汽车避震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避震器漏油的修复方法只能更换:

1、在更换过程中,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最好是将两支一起更换,以确保前轮载荷与避震的一致性。如果另一支不出问题故障的话,也可以只换一支;原因是车辆在实际行驶中,不可能绝对平衡,同时在同一批生产产品中,则无论多么严格也会有误差的;

2、一般最快损坏的应该是右前轮的汽车,往往该车轮先沿着马路行驶,因此其故障率高,使用寿命短;

3、另一方面也表明负载不是绝对的平均,即在理论和实践中的单指更换一支的避震器是没有问题的。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漏油一般不修,只更换。对于漏油情况也分为:

1、轻微渗入油。轻微渗漏油是减震器顶部有少量的油脂,但不影响车辆的舒适性,减震器没有区出险任何的问题,这种渗漏油可以不管,但必须经常注意溢油的情况。

2、漏油严重。更严重的溢油是指减震器顶部有大量的油泥,减震漏油会使车辆的减震效果更差,严重影响行驶的舒适性,在颠簸的路面上有时会伴随“吱吱”的异响声,而如果溢油很严重,减震失败,也会导致车辆跑偏离。在这种情况下,整个减震器需要更换。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避震渗漏油是指密封圈内部老化,导致密封性能下降,避震器的油泄漏。由于该部件的密封圈不能单独更换,因此需要更换减震器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