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磨损过大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凸轮轴磨损过大的后果:

1、凸轮轴磨损会造成阀门开度变小,导致进气和排气量变小,当然会影响功率;

2、凸轮轴磨损一般是因凸轮轴本身质量差、油润滑不良或机油差、气门间隙过小或长期使用自然磨损等引起的;

3、燃油凸轮磨损严重会导致高压油泵行程和正时改变,一般体现在油供应变慢,供应时间缩短,严重的会导致排烟温度高。进气和排气凸轮磨损会改变进气和排气的正时改变,使进、排气门晚开早关,具体的表征是烟气温度上升。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是驱动阀门的,会导致阀门的开闭时间不正确,从而影响进排气和气缸的压力。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上的轮或轴磨损会造成供油时间延迟或不供油,阀的开启和关闭时间也发生了变化,导致功率下降,起动困难,如果它是一个对称凸轮磨损可拔出轴对调一下可以再次使用,如果轴的磨损,只能去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