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怎么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拆卸流程:

1、建议拆卸传感器时断开蓄电池负极;

2、支架上松开凸轮轴位置传感器连接器,并断开连接器的连接;

3、从卡扣上松开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线束;

4、拧下固定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螺栓并取下传感器。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建议自己手动拆卸,万一有纰漏就不好了,还是找专业维修人员来帮忙吧。

1、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其功能是采集凸轮轴动态角度信号,并输入电子控制单元,以确定点火时间和燃油喷射时刻。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为了区别于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一般用CIS表示;

2、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功能是采集气体凸轮轴的位置信号,并输入ECU,使ECU能够识别气缸1的压缩上止点,从而进行顺序喷油控制、点火时刻控制和爆燃控制;

3、此外,凸轮轴位置信号用于识别发动机起动时的第一点火力矩。由于凸轮轴位置传感器能够识别哪个气缸活塞即将到达上止点,因此它被称为气缸识别传感器。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有特殊工具,很难拆卸,建议修理店或4s店找维修工人,也没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