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音响怎么调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机和同轴喇叭调音方法:

1、将音量打开,测试没有早期失真的声音,高速左右平衡,检查没有180°相位差,找人声、乐器单调的录音带或CD,主机中间按下LOUND OFF BASS钮和TREMBLE钮,然后测试每个扬声器的声频是否相同。如果有频谱测试仪,测试高音和低音的比率,如果没有,你得用耳朵听分辨;

2、把音量关得非常小,听高音时如果有一声响是很明显的,那就意味着高音量太多了,除了加强BASS钮听听低音是否固定不全,听低音没有异常声音;

3、而且低频性能如何,低频不足可以适当增加BASS钮的频率,亮度不够或者高音太多可调动TREMBLE钮。最后调整FADER感觉的位置,这样改变音乐,重复上述步骤几次。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功率放大器由于不同系统和调整的不同,一般来说可以调整,第一找到一盘CD从最熟悉的女性声音质量下调整,然后该功率放大器在频率80赫以下的都拧掉,低音打开自己感觉刚好的位置停下,插入CD,渐渐地提高音量,直听到自己熟悉的、满意的声音,高低的音调就调整好位置了,注意一定要切掉频率80赫以下的,主要是避免与车门共振的低频清晰度。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首先把汽车主机的所有附加功能都恢复到工厂状态,然后将高、中、低音全部设置,当然,左右平衡相同;

2、将放大器的音量(增益)设置到最低位置(min);

3、FILTER((过滤器设置)设置为OFF关闭;

4、CROSSOVER设置最低;

5、低音炮放大器也是这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