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动机坏了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起动机损坏应采取的措施和解决办法:

1、起动开关接通时,起动机高速旋转而发动机曲轴无响应,这种现象表明起动机传动机构出现故障,可能是由于传动齿轮或单向离合器的磨损造成的;

2、起动机不能正常工作,驱动齿轮而不转动,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如电源线问题、起动开关接触盘烧蚀、发动机阻力过大等;

3、起动机功率输出不足以带动曲轴,励磁线圈的短路和电池亏电都会引起起动器的动力不足;

4、起动机运转的时候发出刺耳的声音,这可能是由于单向离合器卡死或起动机安装不当引起的;

5、启动开关的时候有“嗒嗒”的声音,但是不工作,这可以通过保持线圈断线或严重亏电会而引起这种现象。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动机驱动齿轮不转动,不能正常工作。这种情况发生时的原因比较多,可能是电池损坏、动能不足,电池对起动机部分造成电路损坏导致的,也可能是起动开关接触盘烧蚀,发动机阻力过大或起动机直接损坏造成的。

遇到这种情况首先需要对故障的原因进行初步诊断,以便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线路损坏修理好线路就行,如果电池损坏更换电池即可,如果启动开关接触盘烧蚀,发动机阻力过大或起动机直接烧毁,就需要对相应的修理点进行处理了。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搭电瓶如果还是不能启动,试着敲打一下起动机,如果还是不能,只能拖到修理店去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