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动机继电器怎么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动机继电器连接方法:

1、分别将按钮S、电池B、启动、负极,电池B连接起动机电磁开关火线的位置、按钮S和点火开关三角位置,启动连接起动器的最小的螺杆上,然后将负极打铁;

2、如果是三角的那种起动继电器,上面没有标明标记,一般的黑线是打铁,然后其他2条线连接到火线和起动机电磁开关的最小接线柱,2条电线颠倒并不重要的;

3、有用螺丝的是两根很粗的线,一根电瓶正极,一根连接起动电机的接线桩,两根线相等,哪个接哪个都可以;

4、发动机启动后,松开钥匙,启动机电源断路,启动齿轮在复位弹簧的作用下与飞轮脱离,完成启动动作。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继电器分很多种,一般比较常见的是4线式跟2插头式的,简单地说,继电器有一个电源 B 启动点火锁 S 跟打铁线 E ,电源连接起动机火线或电瓶正极,开始连接启动机吸气开关小接线柱(插头),点火锁线连接到原本在起动机吸力开关小线上面上的那根线,打铁线,随便这个地方打铁即可。

插头式的继电器,原理相同,其中一个插头具有2条粗线,是连接电源跟起动线,另一个插头式两条细线,是点火锁跟铁线线。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控制电源连接到继电器线圈上,起动机的两条线其中一条接电瓶的负极,另一条是连接到继电器长开触点的一端,长开触点的另一端接电瓶的正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