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剂可以加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洗剂是可以加水的:

1、在汽车清洗过程中,可以向清洗剂中加入水稀释;

2、汽车长期在外面行驶,自然难免会落到灰尘上,一般只需要定期用水冲洗即可。但是,如果有时候一些有机物粘在车里比较麻烦,比如:一些树会分泌树脂,在车里刮树枝,树脂就会附着在车上;

3、鸟粪也是一个很难对付的东西;

4、有些地区天气炎热,快速行驶沥青也会粘上车身,如果不及时清除,时间长了会腐蚀车漆;

5、如果你遇到酸雨或沙尘暴,更需要清洁车身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清洗剂,不能完全去除水箱中的水垢和酸性硬泥,有时可以大面积地浸泡掉,但这样会堵塞水路,有时可以拆除下水箱进行清洗。如果使用质量好的清洗剂,水垢就会出现粉末状悬浮在冷却剂中,不会堵塞水路的发动机。所以当你买水箱清洗剂时,不要看哪种便宜买哪种,要买对效果。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家庭都是用普通的清洗剂来清洗,但是很多人嫌太麻烦了,送到专门的清洗车座垫店去清洗,如果你坚持要自己清洗,通常在汽车用品店都有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