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器漏油能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修是可以修的,这个比较复杂,建议你去维修店看看,看店里怎么说,不过一般都建议你更换的了。修的话除非损坏比较轻微才修的:

1、涡轮增压器实际上是一个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

2、它是利用发动机的排气惯性冲力来将涡轮推进涡轮机内部,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

3、当发动机转速增加时,废气排放速度和涡轮转速也同步增加,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气缸,空气的压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增加燃料量和调整发动机的转速,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可以修的,只要不是很严重,90%以上的溢油问题是由于橡胶密封件长期受到温冷温度变化的影响,导致密封圈丢失了大量的增塑剂以及软化剂,出现腐蚀老化硬化问题,开始是渗油,慢慢开始出现滴油现象,长时间密封圈会断裂,建议更换密封胶。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视情况而定,泄漏严重,只能去维修店只能换了,不能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