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汽油泵寿命有多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理论上汽油泵与汽车寿命相同:

1、良好的驾驶习惯、保养习惯和自身的制造工艺决定了汽油泵的寿命;

2、汽油泵的作用是将汽油从油箱中吸出,并经管路和汽油滤清器压送到化油器的浮子室内;

3、由于汽油泵,汽油箱才能安放到远离发动机的汽车尾部,并低于发动机;

4、汽油泵根据驱动方式的不同,可分为机械驱动膜片式和电驱动式两种。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汽油泵的使用寿命很长,前提是正常使用,建议加油时添加杂质少的燃油,同时,不要在燃油即将用完时再加油(燃油可以给汽油泵散热),汽油泵坏之前,一般泵油压力低。具体表现是发动机不容易启动,还有可能是发动机运行时突然熄火。不过这两种征兆,一般人不容易察觉到。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并不具有特定的使用寿命。它与汽油的品质有关,汽油含有润滑添加剂以减少汽油泵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