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缸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敲缸是气缸内压力升高率过大时的金属敲击的现象。敲缸分为:

1、燃烧敲缸和机械敲缸,由于燃烧原因在上止点附近发出尖锐的金属敲击声称为燃烧敲缸或热敲缸;

2、此时如果继续运转,发动机最高燃烧压力异常增高,各部件的热应力增大,机械负荷也增大,在冲击力作用下,运动部件会过快磨损而导致损坏;

3、由于运动部件和轴承间隙不正常,引起钝重敲击声或摩擦声,是发生在上、下止点或越过上、下止点时及经过中部时,这种现象称为机械敲缸或冷敲缸。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敲缸是一种故障现象,点火过早造成的,在活塞还没有达到止点时,柴油车的话已经向汽缸里注入了燃油,这会引起燃烧,而活塞还继续向上止点进行,这时会发出声音,这就是汽车敲缸的现象。汽油车是活塞还没到上止点时,高压电已经产生了高压火花,这时会点燃混合气,也会出现同样的声音。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敲缸声是一种与作功次数相一致的、清脆而有节奏的金属碰击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