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车身稳定系统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稳定系统有用的:

1、车身稳定系统可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这对于老司机来说可能不是很重要,但对于刚刚拿到驾照的司机来说却是非常有用的;

2、车身稳定系统只是一个辅助系统,对行车安全并不非常重要,如果遇到极端情况,驾驶员的情况处理不当,什么辅助系统是无用的;

3、如果准备买车,考虑更多的安全因素,那么可以购买装配有车身稳定系统和其他辅助系统的中高挡轿车,如果从经济能力上考虑,就不一定要有这些系统,毕竟多一个系统都会多花点钱;

4、安全驾驶,按规定行驶才是最重要的。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身稳定系统(ESP)是汽车上非常重要的主动安全配置,汽车高速过弯时,当驱动和转向作用的前轮或后轮出现打滑时,ESP由其他车轮自动制动和发动机管理系统进行干预,防止出现侧滑和失控。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稳定系统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和可操控性,提升车辆的操控、有效地防止汽车达到其动态极限时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