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脚离合器正确踩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脚离合器正确踩法:

1、踩离合--空挡--松离合--油门--踩离合--加挡(或减挡),紧密配合;

2、汽车行驶中,按照行驶速度挡位,先踩离合踏板(图左1为离合踏板),把挡位操作杆推入空挡位置;

3、迅速松离合--踩油门--松油门( 图左3为油门踏板)--再踩下离合踏板;

4、把换挡操作杆推入合理挡位--松离合即可;

5、变速换挡要加挡先加速,减挡先减速。谨记离合要踩到底,避免损坏变速箱和离合使用寿命。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首先,变速换挡要牢记“加挡先加速,减挡先减速”的原则,在加挡前“轰”油门把车速先提起来,在减挡前“收”油门把车速先降下来。

2、在换挡时,尽量采用“两脚离合法”,加挡时按照“踩(离合器)、摘(空挡)、踩(离合器)、挂(高速挡)”的原则,快速踩两脚离合器踏板,可以很轻松地增加挡位。

3、减挡时,按照“踩(离合器)、摘(空挡)、抬(离合器)、轰(油门)、踩(离合器)、挂(低速挡)”的原则,踩两脚离合器,并在第一脚离合器后轰一脚空油,并保持一会儿,然后再踩下第二脚离合器踏板,与此同时将变速杆变换到低速挡。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确的做法是起步和换挡要平稳。在踩下离合器踏板,以脚跟为轴(脚跟一般不要离开地),用前脚掌果断地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使离合器彻底分离;在松开离合器踏板时,先轻踩油门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1000转/分钟左右,再将离合器踏板快速松开一点,当感觉有轻微抖动时,脚在离合器上要停顿23秒钟。然后根据发动机转速逐渐踩下油门踏板,使汽车平稳起步,然后再将离合器踏板慢慢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