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车身稳定系统有什么好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稳定系统的功能如下:

1、ESP计算机:由传感器收集的数据被计算以计算身体状态,然后与存储器中的预设数据进行比较;

2、当计算机计算数据超出存储器预存的数值,即车身接近失控或已经失控时的时候,指令执行器工作,确保车身行驶条件满足驾驶员的意图;

3、EBD:调整制动力分配,防止车辆后轮先抱死,一般只有模块硬件出故障才会失效;

4、ABS:防止车轮抱死,通过计算车辆滑移率,控制峰值附着系数附近,这是一种被动安全控制。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SP稳定系统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和可操作性。改进车辆控制,有效防止车辆达到动态极限时失控。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SP系统允许车辆在各种条件下保持最佳稳定性,特别是当过渡过度或转向不足时。有效防止车辆达到动态极限时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