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痕蜡洗车会洗掉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车不会洗掉划痕蜡,作为汽车美容的传统项目的汽车打蜡的作用:

1、打蜡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于车蜡的保护,会使车身的水滴附着量减低,效果十分明显,能达到50%到90%;

2、其次是防高温和紫外线,天气越来越热,汽车常年在外行驶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导致车漆老化褪色,而打蜡形成的薄膜可以将部分光线反射,有效避免车漆老化;

3、再次就是车蜡可以防静电,当然同时也防尘。汽车在行驶时与空气摩擦产生静电,而车蜡则可以有效地隔断车身与空气、尘埃的摩擦;

4、少了静电车自然少了灰尘的吸附,而且车蜡还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车显得更新更好看一点。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时就能洗,但是为了效果好点,一周即可。打固体蜡是保护车漆,防止雨水或是带有化学成分如鸟屎类的东西再车身留下痕迹,也可以保护车身免受一些比较轻微的小划痕伤害,一般效果维持一个月,但跟洗车没太大联系。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蜡是为了方便洗车。打蜡就是体验在雨天的。即使你不洗车,没多久也会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