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圈和网状线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心圈和网状线的区别:

1、中心圈,设置在交叉路口中心的斜纹填充的白色圆形或菱形区域,用以区分车辆大、小转弯,及交叉路口车辆左右转弯的指示,车辆不得压线行驶,机动车向左转弯时,必须紧靠中心圈的左侧转弯;

2、网状线可以压线但不能停。根据交通法的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辆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慢行时;

3、不按照规定行驶会扣分罚款,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司机将被处150元罚款、记3分或警告。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网状线是大片的黄色的网状区域,不允许长时间停车。中心圈是十字路口中间一个白色的圆形或方形(菱形)的小块区域,一般辅助车辆转弯,控制你的车的位置的在中心圈内,不要压线。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网状线是色的网状区域,可以压线通过但是不允许停车;中心圈是十字路口中间一个白色的圆形或方形(菱形)的小块区域,辅助车辆转弯左转弯时要靠左边行驶,不能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