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喷油嘴孔多省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点都不省油:

1、控制最佳转速,行驶时,一般轿车发动机转弯次数在2200~2500左右,最省油。无论挂挡位置如何,发动机保持在大约2200到2500转/分。车速太低,走路不动还不省油,还会伤害发动机,经常突然加速会增加无效油耗,还会伤害发动机;

2、为了保持最佳速度,最省油的行驶状态是匀速直线,最省油的小排量车时速为60-80公里,中排量车时速为80-100公里;

3、控制换挡转速,切换挡位要比正常行驶状态稍多的油位,使转速计达到2500多点。如果换挡速度小于2000rpm,换挡速度也会下降,有错位感,还要加油,要消耗更多的燃料;

4、不换路,不超车,在路上换一会儿路,一会儿超车,一会儿紧急加油,一会儿猛踩刹车,浪费燃油和损坏汽车,危险因素提高了好几倍,很不值得,不必要。在自己开车时,记得尽量不要换车道,不要超车,保持中速、均匀行驶、安全省油。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想要省油只能与油耗与驾驶习惯、驾驶熟练可以省油,交通拥堵就没办法了,上述燃料消耗的参考指标,不考虑交通拥堵和不良的驾驶习惯(如良好的急救加速,突然刹车,不及时换挡等)。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特别明显,它会节省一点油。清洗节气门会节省机油,怠速不稳定是清洗后常见的现象,因为计算机有一个适应过程,并且节气门的开闭会增加,进气量会增加,但计算机适应后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