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喷油嘴多长时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喷油嘴更换周期:

1、喷油器一般每隔20000公里清洗一次,不出现故障基本不会更换喷油器,建议及时更换汽油滤清器,否则喷嘴容易出现脏堵塞;

2、现在一般的电子喷油嘴,建议车主是在1年或20000公里清洗一次。喷嘴是发动机的关键部件,如果喷嘴堵塞,会严重影响汽车的性能;

3、然而,许多车主往往不注意喷嘴清洗,这容易堵塞注射器。因为汽油本身含有胶质、杂质,这些东西在油箱和管道等地方会形成沉淀物,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沉淀物在喷嘴、进气阀和其他部分会形成碳沉积。此外,由于城市交通拥堵,汽车一直处于低速状态,闲置状态会加剧沉淀物的形成。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嘴建议20000公里做清洁自由拆卸。更换是没有时间限制的,是由于喷油嘴本身如果出现故障才会选择更换的。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嘴不会被时间所取代。一般是耗油高了才会怀疑喷嘴出问题了,然后用仪器检测喷油器是否喷油太多,如果喷油量太大就需要更换喷油器。一般来说,没有必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