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停止线停车叫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越过停止线停车就是:

1、如果有看到停车信号,越过停车线,这种叫闯红灯行为,但不是所有越停车线都构成闯红灯的,只有拍3张照片证实闯红灯,才构成闯红灯,应当给予处罚;

2、所谓3张照片,是指车辆前轮越过停车线时拍1张照,后轮越过停车线时拍第2张照,当车辆到达交叉口中间时可以分辨出车辆将要行驶的方向时,拍摄第三张;

3、只有在3张照片你都越过的情况下,才能认定为闯红灯应该给予闯红灯处罚,否则,缺少1张都可以申诉取消违章。如果闯入红灯,应记录6分,罚款100元。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红灯亮时,车身越过停车线,立即停车,并按“越线停车”罚款扣除2分。

红灯时,如果车身越过停车线后,立即停车,交警部门会根据规定对行驶或停车行为进行处罚,扣除2分,即我们说的“跨线停车”行为,不遵循“红灯”处罚。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红灯亮着,整个车身越过停车线,或者车身越过停车线的斑马线部分,在斑马线前行驶,影响行人出入,在两种情况下,即使司机立即停车,也会被认为是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