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护理包括哪些内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主要分为如下三类:

1、日常保养,一般指每次行驶5000KM(有些车是7500KM)后的日常保养,保养内容基本上是更换机油、机器过滤、检查汽滤(现在很多车都没有汽滤)、空气过滤等,如果脏了,就一起更换新的;

2、定期保养,一般每3年或每40000KM做一次后,除了日常保养外,还需要清洗喷嘴、节气门和车辆进气系统;

3、大型保养,一般发生在车辆行驶100000KM后,根据情况对车辆及更换部件进行全面的检查,应该中检查线路(电路)、传动机构等。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养项目有很多,不同时期,做的保养项目也不同。日常保养大致有三个不同的保养内容,这与行驶里程或上一次保养的时间有关。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保养的话就是更换机油机滤,整车常规检查,大保养建议参照保养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