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散热器是不是水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讲的散热器和水箱是同一个东西:

1、汽车冷凝器散热器一般都是组装在一起的,最前面也就是冷凝器,后面是蒸发器,由风扇吹风加快散热。全部都在汽车发动机的前面,紧靠栅栏的是冷凝器,靠近发动机的是汽车散热器;

2、冷凝器大部分置于汽车水箱前方,然而空调系统的机件,能将管子中的热量,以很快的方式,传到管子附近的空气。在蒸馏过程中,把气体或蒸气转变成液态的装置称为冷凝器,然而所有的冷凝器都是利用气体或蒸气的热量带走而进行运转的;

3、汽车冷凝器是致冷剂进入蒸发器,压力减小,由高压气体,变成低压气体,这一过程要吸收热量,所以蒸发器表面温度很低,再经风扇,就可以将冷风吹出。冷凝器是将从压缩机出来的高压,高温的致冷剂,冷却成高压,低温。然后经过毛细管气化,去蒸发器中蒸发;

4、汽车散热器由进水室、出水室及散热器芯等三部分构成。冷却液在散热器芯内流动,空气在散热器外通过。热的冷却液由于向空气散热而变冷,冷空气则因为吸收冷却液散出的热量而升温。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散热器一般情况下就是水箱,细究的话也包括中冷器,这个只有涡轮增压发动机才有。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水箱就是散热器,散热器包含水箱,风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