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驶证年检时间过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在一年内的,仍可按照正常的手续办理有效期满换证业务:

1、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3张近期1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去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换证;

2、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被注销,但被注销未超过二年的,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3、驾驶人可携带前述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所属车管分所业务窗口预约科目一考试,考试通过后可办理换证手续。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超期后可能会出现的三种状态:

1、驾驶证过期一年之内,驾驶证不会被注销,只需在超过有效期一年内换领新证即可;

2、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满一年驾驶证会被注销,被注销驾驶证不超过两年时间的,可以通过相关考试,恢复驾驶证正常使用;

3、驾驶证被注销超过两年,则不能恢复使用,需要按重新考取驾驶证。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在驾驶证的百六年有效期内有过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度12分的记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 机动车驾驶问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答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版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权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