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号汽油比92号耐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严格按照车辆使用说明书的要求添加燃油:

1、汽油标号代表的是抗爆性,标号越大表示抗暴能力越好,跟汽油本身的品质没有关系,也不是说标号越高的汽油杂质就会越少;

2、有的人会觉得,用95号汽油车子动力会更好一些,其实这种只是心理作用,每辆车出厂说明书上都有推荐使用92号或者95号汽油,按照这个来就没什么问题;

3、一辆车使用什么汽油跟发动机系统的匹配有关系,本质上是跟发动机的压缩比有关,压缩比越高,功率越大,效率越高,但是稳定性差,所以需要防爆震性高的汽油;

4、压缩比达不到,使用更高的汽油对动力来说,不会有什么帮助,最多是在清洁和低碳方面会稍好一些,但效果也不是很明显;

5、95号与92号最大区别就在于抗暴性不同,即所含的异辛烷值不同,我们平时只需按照出厂推荐使用汽油即可,不必追求一定要更高号的汽油。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2号与95号汽油,最大的区别在于抗暴性不同,即异辛烷值不同,跟你吃五谷杂粮一样,适合自己口味的才是最好的,大鱼大肉吃得太多,可能不适合你的胃,闹肚子。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2号汽油其实跟95号汽油差不多的,没有多大区别,谈不上谁比谁好,只要按照厂商的建议加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