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内新车年检要什么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六年内车辆年检流程如下:

1、首先要确定是新车车辆无交通违法记录,这个可以直接可以网上和线下查询违章情况,及时进行处理;

2、接着带车辆行驶证原件、车主身份证原件、交强险保单和车船税缴纳凭证原件去当地有关交警办理地点进行办理;

3、在年审办理地点领取免检申请表对着样本填写完成后把前面的资料和已经填好的免检表交给工作人员进行审核;

4、拿着行驶证原件,把行驶证给工作人员,打印出新的检验合格年限日期,领取机动车年检贴纸;

5、特别注重的是对于5座的家用车,国家规定2年需要去车管所申领一次年检标,不去申领,等于车没有年检,这点需要注意下。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带上驾驶证,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去交警大队那里年检就行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本人身份证、行车本、有效期内的交强险,去车管所或者是交警大队领取年检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