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会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向行驶的车辆在同一条道路上的某一地点交错通过,称之为会车:

1、按照不同道路情况来区分,驾驶车辆在有中心线的道路上会车时,应靠道路中心线右侧,与对面来车保持安全距离。不得轧骑道路中心虚线会车,严禁骑轧道路中心线会车;

2、左边的是会车让行,右边的是会车先行;

3、 会车先行,当会车道路又比较窄的时候,有条件避让的车要让无条件避让的车先行通过; 会车让行,车辆会车时,必须停车让对方车先行。 它们设置在会车有困难的狭窄路段的一端或由于某种原因只能开放一条车道作双向通行路段的一端。一般这两个标志都是成双出现的,只是设置位置相对;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车项目这个项目也是不少考生吃亏的地方。啥原因?因为没有踩刹车!考生听到“前方会车”的语音播报后,应减速靠右行驶。有的考生觉得自己的车速本来就很慢,根本不需要踩刹车,结果因为少做了这个动作,被判不及格。这里大家要记牢了,考试考的是安全驾驶的技术要领,要在会车阶段就培养大家良好的驾驶习惯,不管你的车速有多快或多慢,在会车时一定一定要有踩刹车的动作,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点刹。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车就是你开车的时候对面也有车过来,“相会之车”故名“会车”。会车先行是说,当会车时,道路又比较窄的时候,有条件避让的车要让无条件避让的车先行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