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会车30公分边线怎么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找科目三会车30公分边线,有以下方法:

1、车头三分之一划分法,这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使车头的三分之一处与右侧边线重合前行;

2、就是将车三等分,如果刚开始找不到这个点可以自己做个标记;练了几次以后呢把标记去掉,自己慢慢熟悉这个点;

3、观察雨刮器,雨刷器使雨刷器的最高点与边线重合前进,在科目三中靠边停车中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停车;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老捷达座位高,一般用七字凹槽或前车盖右三分之一处做锁右30的点位;新捷达座位矮,一般用雨刮器铆钉做锁右30的点位;练好了这一招,侧方停车,坡道停车,直角转弯锁30厘米边线还有科目三的靠边停车就易如反掌。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坐在车里看左侧的雨刮,眼睛通过突出部分和地上直白线重合,那么车右轮差不多和白线要重合,眼睛通过凸出部分右侧雨刮片的中点和地上直白线重合,右轮距离变线50厘米,选择右侧雨刮片1/3的位置,右轮差不多就30厘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