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完税证明丢了怎么补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完税证明丢了的补办方法:

1、第二十五条,完税证明发生损毁丢失的,车主在补办完税证明时,填写《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补办表》(以下简称补办表);

2、车辆登记注册前完税证明发生损毁丢失的,主管税务机关应依据纳税人提供的车辆购置税完税凭证联次或者主管税务机关车辆购置税完税凭证留存联次或者其电子信息、车辆合格证明补办;

3、车辆登记注册后完税证明发生损毁丢失的,主管税务机关应依据车主提供的《机动车行驶证》或者《机动车登记证书》,核发完税证明正本(副本留存)。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家应该都有这样的经历:去办个证开个户什么的,最怕的就是带错或者忘带什么资料,不仅事没办成,还白跑N趟,所以提前了解需要准备的资料很重要。而补办车购税凭证则需要准备以下资料的原件以及复印件:

1、车主身份证;

2、刊登《车购税凭证遗失声明》的整份报刊;

3、填写《换(补)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申请表》;

4、车辆合格证明、通用完税证或通用缴款书(车辆未注册登记的);

5、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车辆已注册登记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要向原来的发证税务机关申请换、补工作,车主应该提供相应的《机动车行驶证》和遗失声明等文件给主管税务机关,即可核发完税证明的正本,副本将由主管税务机关留存。完税证明一旦丢失,补办起来将会比较麻烦,所以广大车主一定要提起重视,将完税证明及其他相关证明妥善保存,以免遗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