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总成包括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总成包括:

1、燃料系统包括燃油箱、输油泵、燃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喷油泵、喷油嘴和调速器等零部件;

2、 曲轴连杆机构,它将得到的热量转变为机械能。曲轴连杆机构主要由气缸体、曲轴箱、气缸盖、活塞、活塞销、连杆、曲轴、飞轮、飞轮连接箱和减震器等零部件组成;

3、 配气机构由进气门组件、排气门组件、凸轮轴、传动系统、挺杆、推杆、空气滤清器、进气管、排气管和消声灭火器等零部件组成;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总成,又称为引擎,是一种能够把一种形式的能转化为另一种更有用的能的机器,通常是把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把电能转化为机器能的称谓电动机)有时它既适用于动力发生装置,也可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比如汽油发动机,航空发动机。汽车发动机一般是通过内部燃烧汽油(柴油)来获得动能,所以汽车发动机是内燃机。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好!发动机缸盖总成一般指的是整个的配气机构:有凸轮轴和气门,气门弹簧,气门座,液压顶杆,还有凸轮轴正时齿轮,气门室罩。如果配件质量没有问题或者说是原厂配件的话对发动机一般是没有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