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油级别怎么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油级别的划分:

1、C 是代表柴油机油。从 CA、CB、CC、CD、CE、CF、CF-4、CG-4、CH-4、CI-4 、CJ-4,排列字母越往后则油品质量等级越高,一般的柴油机使用到CD级的机油就可以了,增压柴油机要求机油的油品质量要高一些,-4表示该机油适用于4冲程柴油机;

2、API发动机油分为两类:"S"开头系列代表汽油发动机用油,规格有:API SA, SB, SC, SD, SE, SF, SG, SH, SJ,SL,SM,SN 。"C"开头系列代表柴油发动机用油。当"S"和"C"两个字母同时存在,则表示此机油为汽柴通用型;

3、SN级是目前最高的级别的机油。SJ是90年代的标准,SL是2001年的标准,SM是2004年的标准,SN是2010年的标准;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的等级指标国际上通常使用美国石油协会(API)标准。API通常采用两个英文字母来表示,头一个英文字母机油适宜的发动机类别,S代表汽油机油,C代表柴油机油;第二个英文字母代表机油等级,按字母顺序的先后,第二个字母的编排越后代表品质越高,可为发动机提供更好的保护,例如APISL,它比APISJ、SH、SG等级别的发动机油性能更高。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粘度级别相同的柴油机油要比汽油机油粘度高。如果将同粘度级别的柴油机油用在了汽油发动机里,会产生以下几个问题:

1、引起发动机温度过高:柴油机油的粘度大于汽油机油,摩擦较大,引起发动机升温,而温度升高会加速油变质,机油寿命就要减半。

2、增加低温启动的磨损:机油粘度过大,发动机低温启动时上油太慢,尤其是在严寒气候影响更大。此时油压虽然高,但油的泵送性能差,会出现干摩擦情况,而干摩擦是发动机磨损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