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半离合状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离合状态的意思:

1、汽车驾驶中的半联动是离合器半联动,就是离合器介于离与合之间,传动系统介于联与不联之间的状态;

2、它可以提供一种柔性的动力,在一些复杂路况以及起步、转弯和短距离跟进等会经常使用;

3、离合器在半联动状态时,压盘与摩擦片的摩擦力小离合器半联动于全联动状态;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起步时需要有一定的半联动时间,以保证起步的平顺。汽车在起步的时候,变速箱的二轴是静止的,当挂一挡以前,需要踩下离合器,此时变速箱的一轴与动力分开,通过同步器挂上一挡以后,一轴也同样变为静止。动力从飞轮出来是有一定转速的,此时与一轴存在巨大的转速差,过大的转速差直接导致的就是发动机负载过大从而转速突然降低直至锁死,发动机没有足够的力量继续驱动整辆汽车。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离合状态也叫半联动状态。在这个状态下,离合器处在非完全接触状态,离合慢放至半联动状态,再抬离合的同时轻加油门,此时别急着完全放开,等到车辆平稳起步了再完全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