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违章拍照拍什么违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速抓拍监控,主要是拍摄违章行为的,比如占用应急车道、大型车长时间占据超车道等等,以及乱停车行为的:

1、电子眼采用感应线来感应路面上的汽车传来的压力,通过传感器将信号采集到中央处理器,送寄存器暂存(该数据在一个红灯周期内有效);

2、在同一个时间间隔内(红灯周期内),如果同时产生两个脉冲信号,即视为 “有效”,简单的说,就是如果当时红灯,你的前轮子过线了,而后轮子尚未压线,则只产生了一个脉冲,在没有连续的两个脉冲时,不拍照;

3、有些情况是:有的人开车前轮越过线了,怕被拍到,于是他又倒一下车,回到线内,结果还是被照了,什么原因?就是因为一前一后的,产生了“一对”脉冲信号(这一对脉冲是在同一个红灯周期内产生的);

4、黄灯亮时,拍照系统延时2s后启动;红灯亮时,系统已经启动;绿灯将要亮时,提前2s关闭系统,主要是为了防止误拍。所以很多出租车司机都知道,差不多就可以走了,一样没事就这个道理。但是建议大家不这样做,因为时机比较难把握;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上监控摄像头按功能分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普通摄像头,专门拍违反线路行驶的,例如压线、走救援通道;另外一种是专门拍测速的。其中拍测速的监控摄像头系统成本较贵,从成本角度看,并非所有的监控都可以拍测速,但测速的摄像头具备了普通摄像头的功能。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拍照分两者:一是人工,利用车载测速仪拍照。二是雷达测速,在雷达测速范围内,雷达不断地发射固定两个波,一个是速度控制在100的波段,一个是速度控制在120的波段,当在这个波段有强烈反应的时刻,自动拍照仪启动,拍照照片。当然100波段和120波段的波长是不一样的,用来区分大小车型的。不然小车在100波段都会被拍照的。以上说的是高速标准大车速度100限速。小车限速120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