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丢失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及时补办,行驶证丢失了是不能驾驶机动车上路的了,如果行驶中丢失还驾驶机动车上路一旦被交警查到,罚款500元并扣留车辆。行驶证的补办流程:

1、拿着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就是你买车落户的时候发给你的一个绿色本子,全称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证书),到车管所填写补办行驶证登记表;

2、把证件和表格交给工作人员,并交10元的工本费;

3、然后就等着拿新的行驶证了,一般都是当场就补办完毕的,大城市的也必须在15天补办完毕。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丢失的,就不能上路行驶了,行驶证一旦丢失,要立即到车管所进行补办,否则没有行驶证上路行驶,被交警查到会被扣押车辆的。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丢了,车是不能上路行驶的,要立即到车管所进行补办,拿着车辆登记证书,车主身份证,到车管所填写行驶证补办申请表,交10元工本费。把证件和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然后就等着拿新的行驶证了,当场就可以办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