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号过户怎么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号过户的方法:

1、别人的车牌怎么过户到自己名下原车牌只可以转移到车主的新车信息上,不可以过户给其他人;

2、也就是说,即使车牌号过户到其他车辆上,半年内车牌号仍归原车主所有,半年后该车牌将进入号牌资源库;

3、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2条,机动车办理转移登记或是注销登记时,过户必须换号,只有小货车等货运使用性质的车辆可保留原号。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7年6月20日之前,原车在使用一年以上,在办理过户或者报废业务之后,车辆状态正常的情况下,半年之内购买新车或二手车,车主不变可以继承原号。2017年6月20日之后,原车在使用一年以上,在办理过户或者报废业务之后,车辆状态正常的情况下,一年之内购买新车或二手车,车主不变可以继承原号。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至于牌照过户这件事,好像目前并不能进行,无论是2018年新规还是之前的规定都是不允许车牌进行过户的。目前车辆过户车牌是随人不随车,是不能随车过户,更不能单独过户车牌。以前之所以出现的倒卖车牌都是因为管理不严违规进行私底下操作,现在都是明令禁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