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选车牌号怎么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网上选车牌号的选择方法:

1、首先,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安装成功后就可以根据相关流程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登录;

2、进入后点击预约选号模块,并根据自己需求选择新车选号、新能源车换号、二手车转移选号、二手车转入选号。新能源车换号、二手车转移、转入登记预选号牌流程。请参照新车登记预选号牌流程办理;

3、进行新车选号,选择注册省市“哈尔滨”,点击“确认信息”进入下一步骤,并仔细阅读新车选号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

4、按要求、顺序填写“合格证编号”、“车辆品牌”、“车辆型号”、“车辆识别代号”;确认无误后,点击本人确认信息无误。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自主选号及一次选号的受理时间为5分钟,第一次没有选中,过五分钟后可以再选。

2、选号时一定要用足选号规则,事先备好三个号码按顺序排列,在选号机上选择输入。

3、输入的三个号牌号码都已被选走时,可使用近似号查询功能,选号机会按照你所输入的第一个号码编排规则给出6个近似号,可从这6个号码里进行选择。

4、如果6个近似号都没有选中,选号机会提供模糊查询功能,这时可在你选择的数位上输入问号并输入号码,按模糊查询键,即可进行模糊查询进行选择。需要注意的是问号最多不能超过两个。

5、自编自选号牌,城区的速递时间为两天,郊区需要三天,而自领号牌的时间则为五天。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二手车过户挂牌最简单最快捷的方式就是系统拍号选牌,也就是在登记服务站办理完二手车交易验车后直接在服务站电脑上系统拍号,现在是二十选一格式,选号为三分钟时间且1次机会。

选号成功后车牌子是要现做的,5个工作日制作车牌子的时间,现在是打印临时车牌,15天的有效期。

有的客户会说如果拍的号都没喜欢的不选可以吗,这是不可以的。如果不选号的话时间到了系统会自动默认一个框内的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