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尺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机油尺正常的标准如下:

1、第一步,先在发动机舱内找到机油尺的手柄,然后再准备一张纸巾;

2、然后将机油尺拔出,使用纸巾将机油尺头粘住的机油尽量抹干净。这时候看一下机油尺的刻度在哪个位置(通常都有MIN和MAX两个刻度);

3、再将擦干净的机油尺插回原位,注意要插到底,然后再拔出。此时粘在机油尺最尾端的机油便可用来查看;

4、观测机油标尺上粘住的机油,就可知道发动机内的机油的最高点在哪了。如果机油液面的位置处于MIN和MAX的中间,这就是最理想的位置,说明了此时发动机里的机油量恰到好处。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5升吧机油尺上有区间标识,加到车的区间标识正中就可以了,不多不少。车和车不一样。日系车 排量在2.5以下4升都有多一点 德系美系车 1.6以下的4升左右 1.8以上都是4.5升左右 其他排量要具体看车根据车型不同,加注的机油量也不同加注机油后 抽出机油标尺 看一下 在刻度内就好了!看机油尺,加到机油尺底部凹槽的三分之二处就好,着车运行一会,看少了,在加到三分之二那了各种车型不一样,具体要看你是什么车,一般的车大概都在4升左右。你问的就有点意思啊,一般小车4-6升不等,看发动机大小。看标尺啊,从3L到8L不等的。 加到快满 油位千万别太低了 露出汽油泵会把汽油泵烧损的看油尺阿。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究竟机油消耗多少才算是正常的?一般情况下,我们认为每一千公里消耗0.3L机油以下是正常的,超过这个数值就属于烧机油了。但是有些厂家给出的参数是1L/1000km,我们觉得这有点夸张了,按照这个标准,一个保养周期没到,机油不就被消耗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