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温度超过100度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温度超过100度是不正常的现象:

1、发动机机油的正常工作温度一般70-90摄氏度;

2、有些地方局部的温度会更高些,但一般不会超过水温;

3、另外发动机运行速度过快,温度会比平常高一点,在100度-110度左右;

4、但是如果长期超过120度,就不是正常的现象了,需要去检查一下。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内有许多相互摩擦运动的金属表面,这些部件运动速度快、环境差,工作温度可达400°C至600°C。全新PurePlus技术可将天然气制成水晶般纯净的全合成基础油,在此基础上添加独有的动力清洁技术,从而创造出具有超强清洁保护性能的润滑油。在这样恶劣的工况下面,只有合格的润滑油才可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市场上的机油因其基础油不同可简分为矿物油及合成油两种(植物油因产量稀少故不计)。合成油中又分为:全合成及半合成。润滑油基础油主要分矿物基础油及合成基础油两大类。矿物基础油应用广泛,用量很大(约95%以上),但有些应用场合则必须使用合成基础油调配的产品。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轿车正常机油温度在70-90摄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