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加多了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加多对车的坏处和影响有:

1、增加油耗:当发动机缸体内的机油过于饱满时,会对曲轴旋转工作产生更大的不必要的阻力,进而影响动力输出,进而增加油耗;

2、功率下降:进入燃烧室的机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烧室内积碳增多,增加了活塞运动阻力,使发动机功率下降;

3、环保不达标:使尾气排放恶化,严重影响三元催化器的寿命,甚至可能会直接损坏三元催化器;

4、机油泄漏:降低了油封寿命,可能导致发动机漏油。机油一般保持在加油尺油面最低刻度和最高刻度之间是最好的。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机油过多的危害是:

发动机功率损耗,过多的机油会蹿入燃烧室,发动机烧机油,尾气排放时冒蓝烟,机油消耗量明显增大,发动机内部积碳增多,甚至导致早燃、爆震、拉缸,严重损害发动机。

机油加多了会使发动机工作时曲轴柄、连杆大端剧烈搅动机油,不仅增加了发动机工作时内部功率损失,而且因搅动射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容易产生烧排机油的故障,同时还加剧了燃烧室的积碳。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机油液面越高,曲轴在转动的过程中受到的阻力就越大,从而导致发动机受阻大;而且,过多的机油有可能窜入燃烧室,导致机油消耗明显、积碳增多以及产生低速早燃问题,以至于油耗增加、动力下降。总言之,汽车发动机之所以有机油尺,就是为了让大家必须按照发动机设计的加注机油量进行加注,不能多加或少加。理想情况下可以将机油液面保持在中间位置偏下一点,这样既能保证润滑,也能减少发动机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