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多久换一次费用有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的费用就是500元左右,汽车机油更换周期如下:

1、我之前一般都是在4S店保养汽车的,保养时候机油机滤是5000公里换一次的;

2、我是在专卖店购买的德国进口的GT机油,15000公里的最长机油更换周期,动力也是最好的,10000公里的衰减;

3、但是价格却差不多,所以还是自己保养划算;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排量在1.4~1.8L的普通小轿车(一般为5座,部分7座)使用的机油量一般在3~5L。关于价格,一分价钱一分货,不同的机油价格不一样,合成机油的价格稍贵,一般一桶合成的机油的价格在200元以上(4L/桶),上千元的也有;普通机油比较便宜,一般在150元左右。普通家用轿车建议你加一般的合成机油即可,价格200~300元,不需要太贵的。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过无论是保养手册上的指引,还是自购机油本身的建议,都是指在“一般驾驶”情况下的更换周期。汽车换机油应以行驶里程更换的,一般的矿物机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换一次,合成机油就可以延长至8000珐10000公里更换。从时间上讲,半年都行驶不到5000公里的车,半年过了也应该考虑更换机油,汽车机油换一次多少钱要看换什么价位的,各地的价格有些差异,一般中等的在30元/L左右,一次需要5L,换两次机油换一次机油格,一个机油格大约75元左右,所以也就150-225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