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滑行对车伤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滑行对车是没有伤害的:

1、在车辆行驶中,如果驾驶人采取空挡滑行,发动机必然处于怠速运转;

2、此时发动机机油泵处于较低转速状态,机油供给量有限,在短时间内发动机还可以承受,一旦时间较长,发动机润滑系统的清洁、润滑、密封、降温等功能将大打折扣;

3、日积月累,发动机将产生早期磨损,从而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滑行时,车辆的行驶速度也会较高,因此变速器输出轴转速相对较高,再次结合挡位时造成啮合齿轮间相对作用力及冲击较大,对变速器造成一定危害。再加上空挡滑行过程中,车速较快踩刹车的频率也会更多,这对刹车片磨损很严重,刹车片报废也会更快。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空挡溜车也不是手动挡车的专利,自动挡车型也有人在空挡滑行,这更是绝对禁止的。相对手动挡车型来说,自动挡空挡滑行对车辆的危害更大。因为在空挡状态下变速箱里的油不能通过油泵被循环冷却,长时间空挡滑行会引起油温升高,烧坏泡在其中的离合器片,使变速器出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