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适应巡航控制怎么控制距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适应巡航控制控制距离的方法:

1、自适应巡航控制(ACC),是一个允许车辆巡航控制系统通过调整速度以适应交通状况的汽车功能。安装在车辆前方的雷达用于检测在本车前进道路上是否存在速度更慢的车辆;

2、若存在速度更慢的车辆,ACC系统会降低车速并控制与前方车辆的间隙或时间间隙。若系统检测到前方车辆并不在本车行驶道路上时将加快本车速度使之回到之前所设定的速度。此操作实现了在无司机干预下的自主减速或加速。ACC控制车速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发动机油门控制和适当的制动;

3、通过车距传感器的反馈信号,ACC控制单元可以根据靠近车辆物体的移动速度判断道路情况,并控制车辆的行驶状态;通过反馈式加速踏板感知的驾驶者施加在踏板上的力,ACC控制单元可以决定是否执行巡航控制,以减轻驾驶者的疲劳;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S:安全距离,其实并不是一个固定的长度单位,而是所谓的TTC,time to collsion,即假设保持当前相对速度,两车发生追尾所需要的时间。 在大脑告诉了汽车该怎么做之后,接下来就是执行机构的事了,执行机构相当于汽车的“手脚”。 执行机构包括节气门,制动,挡位。通过这些机构的动作,对汽车进行操控。 说缺点还不如谈谈ACC的发展 ACC的发展: ACC,相比于其他的汽车电子控制技术,还略显不成熟。难点,在于对路况适应性。 自适应巡航作为一种驾驶辅助,毕竟不能做到像人一样的智能,能分辨所有的路况,且做出相应反应。 目前ACC还主要用在路况较好的道路(高速或高架),而且是主车道目标车辆的判断。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daptive Cruise Control 即ACC)的功能是在传统定速巡航的基础上,采用雷达探测前方车辆与本车的相对距离和相对速度,主动控制本车行驶速度,以达到自动跟车巡航的目的。根据前方是否有车辆,系统可以在定速巡航和跟车巡航之间自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