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汽车年检去哪里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苏州汽车年检去车管所办理的:

1、车辆先去排队(占位)——受理大厅填写好登记表,连车辆行驶证、交强险(副本)一起交给工作人员,交100元检测费;

2、领会盖章后的表格——到自己的车辆上等待——工作人员开走车子后,到出口去等车子出来后;

3、拿上单据,再到受理大厅领取检测结果,交”四自”工程车辆通行费240元/年,领回检验合格证,就OK啦;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车辆送检步骤是这样的: 1、在大厅办理送检申请后,将车辆行驶至停车区域,先外观检测,核对车架号和发动机号的正确无误。 2、由检验员将车辆行驶至检测车间进行废气测量检验。 3、进入自动检测系统,依次通过速度台、侧滑台、制动台、灯光仪的检测后,将车交还车主。 4,车主从检验员手中索取检测报告和检验申请表,若检测项目全部通过,就可以去大厅支付检测规费,在签证窗口领取行驶证和合格证标签;如果有不合格的项目,车主自行修理调整后则参加复检直到合格才能去办理签证手续。至此,你的车辆已通过本年度检验,可以正常上路行驶了。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的时候,车管所会对车辆的灯光进行检查。如果被检查出车辆的灯光过暗或者过强则会被视为不合格,不得通过年检。因此,在年检前需要提前对车辆灯光进行检查。如果灯光过暗,则应查看灯光线路以及灯泡是否老化,必要时更换相关部件。如果改装了氙气大灯,建议在年检前恢复原车大灯的状态,以通过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