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压发动机用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发动机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会比较好:

1、可以减少发动机内部部件的磨损,延长发动机的时候寿命。全合成机油是机油中的高等级油品。是来自原油中的瓦斯气或天然气所分散出来的乙烯、丙烯,再经聚合、催化等复杂的化学反应炼制成大分子组成的润滑液;

2、在本质上,它使用的是原油中较好的成份,加以化学反应并在人为的控制下达到预期的分子形态,全合成油分子排列整齐,抵抗外来变数的能力自然很强;

3、因此体质较好,热稳定、抗氧化反应、抗粘度变化的能力自然要比矿物油和半合成油强得多,所以价格也是最高的。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用原厂机油。机油标号包括分级和黏度规格两部分。机油分级使用两个字母组合表示。“S”开头系列代表汽油发动机用油,一般规格依次由SA至SM(按字母顺序,但其中没有SI),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机油中会有更多用来保护发动机的添加剂。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四类车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

1、涡轮增压车型,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

2、大排量车型,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

3、内缸直喷发动机,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

4、常在极端气候行驶的车,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