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过期一个月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过期一个月需要尽快去补交,汽车年检过期的处罚:

1、如果是车辆年检过期一个月,车辆去年检会罚款200元,扣3分,未检期间出现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理赔;

2、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车辆检验到期是有3个月的延缓期的,在延缓期间进行年检均可;

3、请核对你的行驶证副本上打印的截止年检年月日期,以具体的截止日期为准。在截止日期之前年检均不算过期。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意识到自己车辆已经超过了年检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办理年检的手续。对于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年检手续时,不会面临处罚。

若你发现自己车辆年检过期,符合免检条件的车主,请不要驾驶未按期车检的车辆前往车管所办理手续,可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或驾驶其他车辆前往。必须上线检测车辆的车主,即使你是在去年检的路上遇到交警执法,在下也只能表示遗憾。驾驶逾期未年检的车辆上路行驶属于非法驾驶,不仅会进行处罚,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会依据免赔条款不予理赔。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受到一定的处罚(各地处罚标准有所不同)。去指定的区车管所上线检测,车管所会开张脱审违章单,再去交警队办理脱审,扣3分,200元罚款,办好了再去车管所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