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年检需要带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汽车年检需要带身份证、行驶证、交强险保单(有效期内且含车船税)。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可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具体的汽车年检流程:

1、将车开至最近的检测场;

2、进行车辆外观查询,配合工作人员填写机动车外观登记表、拍照;

3、进行交费及信息登录;

4、进行机动车线上检测,尾气检测—车速表检测—制动(刹车)检测—灯光检测—侧滑检测—底盘检测;

5、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并将其粘贴在前挡风玻璃右上角。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年检需要先处理好车辆违章,带身份证,行驶证和交强险单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正副本齐全。有效期内的道路交通强制保险单(即交强险的副本),如果副本页已丢失,就带上交强险的正本,并且A4纸复印一下。车船税缴纳单,一般情况下这个税费与交强险同在一张单上。深圳自09年始,购买交强险的同时必须车船税一起缴纳。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公司单位的车需要公司代码证及代办人的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