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过期一年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过期一个月的话要及时去年检,不要在道路上行驶。对于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年检手续时,不会面临处罚。脱检属于非法驾驶,如果发生意外,保险公司是不赔的,所以各位车主还是要保证正常年检。

具体的汽车年检流程:

1、将车开至最近的检测场;

2、进行车辆外观查询,配合工作人员填写机动车外观登记表、拍照;

3、进行交费及信息登录;

4、进行机动车线上检测,尾气检测—车速表检测—制动(刹车)检测—灯光检测—侧滑检测—底盘检测;

5、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并将其粘贴在前挡风玻璃右上角。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怎么年审根据规定,持有C照的驾驶证不需要进行年审,但是要在有效期满时进行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C证不需要年审。但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持A1、A2、A3、B1、B2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拖检交警当场抓到,会罚款扣分甚至扣车。就算拖检一天处理也要罚款200扣3分,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理赔。超过三个年检周期未年检或未取得年检标志的,车辆强制报废。(但不一定是三年)处理好违章及拖检,交好款。方能参加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