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急刹车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急刹车抖动原因是:

1、平时我们的使用习惯,当连续踩刹车后刹车盘会产生高的热量,如果这个时候猛踩刹车就有破坏刹车盘动态平衡可能,刹车盘为铸铁(生铁)材质,虽然其稳定性很好,但不当的操作也会变形;

2、使用劣质刹车片,劣质的刹车片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金属物质,而这些金属物质与刹车盘接触后,由于这些金属物质比较硬,刹车片磨损的比较慢(它本身就是要磨损)也会减少刹车盘的使用寿命;

3、更换刹车盘,这个可以根据刹车盘使用的情况而定,如果刹车盘已经磨损很多,建议一块换了。如果刹车盘磨损的比较少可以采用第二条。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刹车盘在严格意义上来讲就已经变形了,这个就要说到动平衡了,有的人就说了,我只听说过轮胎有动平衡,刹车盘要什么动平衡,其实刹车盘也是要动平衡的,只是刹车盘的动平衡的要求比轮胎还要严格,但是刹车盘不能达到动态平衡的情况是比较少见的。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偏磨,也就是单边磨损严重,这个是由于车辆自身原因,主要是因为刹车泵回位不好导致的,汽车刹车是由两片摩擦片通过刹车泵的挤压与刹车盘摩擦而产生制动效果,由于刹车只是装在与里边摩擦片相接连的部分,当刹车泵刹车后复位不完全,就会导致单边磨损加剧。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的刹车对于每个车来讲都是不可或缺的,车辆可以动力不够强大,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人嫌弃自己的刹车性能好,刹车即使能够少一米也可以在无形中拯救一个家庭,所以刹车都是每个车主关注的重点,平日保养中其他小问题可能不会在意,可是刹车都会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