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时间过了怎么办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超过一个月是要罚款200元,记3分,小型轿车等七座以下不超过一个月不罚款不扣分。年审流程:

1、车辆单位或车主需填写"机动车年度检验表",并按照当地车管所规定的日期,送指定地点进行年检。车辆检验合格够,车辆管理机关在行驶证和"机动车年度检验表"上加盖(**年**车管所检验合格)印章;

2、长期在外地执行任务不能按期参加检验的车辆,由车主提出申请,报经原籍车管所委托驻地车管所代为检验。检验后,将检验结果通知原籍车管所;

3、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参加年检的车辆,应事先向当地车管所申请延期;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只要不超过1年,正常去审就行。

2、请先核对车辆行驶证上的打印的车辆年检截至年月。

3、如果上路出现违章,处理会相对麻烦。按照交通法,未通过年审的车子,逾期不能上路行驶。要是遇到可能会扣分,严重的还会扣车。

4、就算拖检一天 处理也要罚款200 扣3分,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理赔。

5、超过三个年检周期未年检或未取得年检标志的,车辆强制报废。(但不一定是三年)

6、如果逾期年检,则机动车所有人将会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扣罚。

7、必须处理好自己的违纪行为。

8、其实这个防止逾期可以提前去办,好像是提前两个月就可以办理,所以不一定非得在年检的那几天。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你发现自己车辆年检过期,符合免检条件的车主,请不要驾驶未按期车检的车辆前往车管所办理手续,可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或驾驶其他车辆前往。必须上线检测车辆的车主,即使你是在去年检的路上遇到交警执法,驾驶逾期未年检的车辆上路行驶属于非法驾驶,不仅会进行处罚,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会依据免赔条款不予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