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漏油问题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漏油现象是比较常见的,这可能与油封质量、装配工艺、轴表面粗糙度高等有关,只是轻微渗油,那就不是很严重,建议尽快的维修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害。

变速箱漏油问题:

1、如果只是轻微渗油,那就不是很严重,可以更换密封圈就行了。但是如果是漏油很严重的话,停车后,发现地上有油迹,要高度重视,因为变速箱里的齿轮也是依靠齿轮油进行润滑的。没有油,就会对齿轮磨损造成很大困难,这个时候建议到汽车修理厂检查了;

2、漏油90%以上是因为油封腐蚀老化导致的。尤其是三年以上的车。因为橡胶密封件长时间受冷暖交替的温度变化影响会丢失塑化剂,后果就是密封件收缩变硬失去弹性,严重的甚至断裂(这种程度远远还达不到,漏油的话保养的时候都会发现),漏油问题不可避免;

3、变速箱不仅起着传动作用,还具有润滑,清洁,降温,防锈,密封作用。变速箱漏油会导致润滑不足,加快齿轮间的摩擦,再者机油还具有降温、带走变速箱内杂质的作用,长时间无润滑会使变速箱报废,变速箱漏油还是很危险的,一定要及时去4s店去进行维修,不要在路上出现意外情况。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管是什么漏油都要重视。而且变速箱漏油,这个关系到安全问题。最好还是尽快处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只是轻微的渗油,问题不是很大。但过一段也要处理的,更换变速箱油没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