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险过期多久才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你不上路就不会处罚,哪怕你过期一天还是上路被抓还是会处罚的。交强险到期处罚如下:

1、如果不及时投保,有关部门会扣留机动车,然后采取罚款措施,罚款金额一般为费用的两倍,但这个最低限度是在保险费按最低负债限额计算的;

2、国家之所以强制交强险,其实是维护每个人的利益,强险的最大特点就是无论是保险还是承保都是强制性的;

3、如果没有交交强险,年检的时候就不会通过,但是除了年检,还会有处罚的行为。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论保险期满多久,只要上路被交警抓住,你必须扣留车辆,并处以两倍于保险费的罚款。直至交强险补办完成才能重新提车。强险一定要按时投保,过期一个月如果交警部门检查到的话,汽车将当场扣车处罚,罚款相当于2倍交强险的罚款。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辆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辆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陪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