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故障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故障车不能开:

1、如果再开的话。可能会发生变速箱故障会掉挡成空挡,或突然卡死,驱动轮抱死,造成事故;

2、最主要还是损坏严重,变速箱内是齿轮和轴承运转部件,只要有一个小件损坏,可能引起严重的连锁反应,致使整个变速箱报废;

3、甚至变速箱外壳都能敲碎了。还有可能会损坏发动机;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自动挡

变速箱异响需及时检修,要根据异响的部位才能确定,如果因为变速箱漏油缺油发响,继续行驶会导致变速箱报废,需联系修理厂专业人员维修。

2、手动挡

不能继续开,如果是异响随车速变化,你检查异响四个轮胎,是不是有小石子之类的异物卡在轮胎表面了。如果是感觉是唧唧的叫或者是嘎吱嘎吱的响,那应该是哪里松动了(一般四个门子容易出现)你要仔细听听是哪里,自己开车不方便听,就找个人坐你旁边,你开车让他帮忙。你只要知道是哪里响(大概方位就行),首先检查轮胎缝隙中有无石块卡住,二是看看前减震是否有漏油现象。三是挡泥板和上翼子板上刮没刮到东西。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这个要看情况,如果是渗漏没问题,如果是漏很多,需要及时修理,最好不要跑远路了尽快就近修理就好。如果变速箱出现漏油情况车主先不要太惊慌,第一步就是要判断是渗油还是漏油。有些渗油的发生并不是持续性的,只要不再严重就可以暂时先不要理会,但是最好是先到维修店检查一下漏油情况。以上是手动变速器的情况,如果是自动变速器绝对不能再开了,因为换挡需要液压系统,如果油漏了等于无法换挡。并且润滑和冷却都需要变速箱油,所以最好停车打电话叫维修厂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