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种类与区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变速箱的种类区别:

1、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其中,自动变速箱又分为普通自动变速箱AT,AMT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CVT带模拟挡位的变速箱,DSG双离合变速箱;

2、手动变速箱也称手动挡,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

3、踩死离合时,方可拨得动变速杆。手动变速箱是最传统、历史最悠久的一种变速箱,如果驾驶者技术好,装手动变速器的汽车在加速、超车时比自动变速车快,也省油。考过C1的小伙伴们应该都非常熟悉的;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好!AT是自动变速箱的意思,目前汽车自动变速箱常见的有四种型式,分别是液力自动变速箱、机械无级自动变速箱cvt、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AMT和双离合自动变速箱DCT。通俗讲AT一般指第一种,液力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挡位结合的舒适度较好,升挡速度上的过程中不如双离合变速箱,但在大油门降挡的过程中,挡位结合上也要比双离合舒适,缓冲过程更舒适。从结构上来讲,AT对于扭矩误差的容忍度更高,所以换挡的感觉比较一致,性能上比较稳定。CVT变速箱平顺性极佳,相对AT和双离合变速箱更不存在动力中空的问题,小油门的加速也是响应和平顺兼备,优点是便宜,平顺好,体积小,结构简单。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的分类包含:手动变速箱(MT)、机械式自动变速箱(AMT)、双离合变速箱(DCT)、自动变速箱(AT)和无级变速箱(CVT)